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pk_

2665161518001227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2篇文章,152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pk_

pk_

 

【all卡】五次卡慕复活了,一次他睁开了眼睛

卡慕视角。轻松的友情向正剧,全文1.0w+字。含猫猫、米洛、马qi、cen,有一句话红雪,请注意避雷。

非常OOC的自嗨产物,意识流警告。

不上升正主!


 

 

0.

乌云掩盖之下的森林阴阴沉沉,乱风呼呼地四处哭嚎,橡树像被拉紧的弓弦一般摇摇晃晃。树叶哗啦哗啦的响声铺满了这片大地。


有人正在夺命狂奔。


发圈不知道哪里去了,可能是挂在某个树枝上,卡慕的一头金发披散在肩膀上,他握紧了手中的盾牌,一个没站稳跌进了小池子,从水里爬起来后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。


“……小问题。”


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大自然的天气,感谢嘈杂的环境让隐蔽性更好。


“这他吗都什么奇怪的事……”他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下意识按了按左后腰,那里隐隐作痛——前不久他刚刚死了一次,是被斧子生生给劈成了两半。即使复活了,饱食度回满,伤口恢复了,卡慕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虽然不想承认,还是有点背后发凉。


1.

上天仿佛和他开了个玩笑,就在昨天,他在陌生的地方醒了过来。



失去了一段记忆,饱食度和血是满的,身上只有一把斧子。


他记得自己叫卡慕,为了找末地的入口从地狱来到主世界,却因此被一群人当作灾厄的象征,抓住关了起来。


摸清楚了看守他的人的排班,他趁着那群穿着绿衣服的人不注意,撬开了通风管道爬了出去,绕过了所有的守卫——他们都像是喝醉了一样,闭着眼睛,对他视若无睹——除了一个在营地外的蓝绿色外套的人。


总之,以上这就是为什么这几天他疯狂逃命的缘故。


我想活。”


他不止一次对自己说。


 

 

2.

狼狈的人一边走一边抹去自己来过的痕迹。他的额上细细密密的都是汗珠,汇聚成一股细流顺着姣好的脸颊轮廓滑下来。


“……我tm谢谢你啊、”


卡慕伸手用袖子把汗水擦掉,一时分不清楚这到底是一路狂奔热的,还是之前受伤疼的,他都能忍受。


他来的时候很小心地没有留下痕迹,确保追他的人一段时间找不到他。天空的尽头已经被染成了一片橙红,层层掩盖的森林更加昏暗,卡慕深吸一口气,打起精神,朝森林深处走去。


森林地形复杂,掩蔽性高,适合躲藏一段时间并收集物资。但茂密的森林也有弊端,阴暗的地方白天就容易生怪,如果被怪物和追杀者两面夹击是很不利的。


……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3.

他在森林里面一通七拐八绕,一栋木屋出现在眼前,卡慕停在这栋木屋前,砰砰两声用力地敲了敲门。


“有人在里面吗?”


“……谁啊?大晚上找过来有什么事、”


门吱呀一声开了。黑发的猫耳少年穿着女巫的服装,靠着门边揉僵硬的小腿一边小声叨叨“抽筋了好痛好痛好痛好痛”,那双紫金异瞳雾蒙蒙的,看起来是刚睡醒没多久。


真是猫啊?黑猫头顶的耳朵毛茸茸的,随主人的动作一晃一晃的。不知道哪来的冲动和熟悉感,卡慕伸手捏了一把。


“干嘛干嘛!不要乱摸!”


猫耳少年像真的猫咪一样炸毛了,黑着脸把他的手拍开,这下彻底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了,他故作高深莫测的模样握拳在嘴边咳了两声。


“咳咳,说吧,过路的旅人啊,你找伟大的古拉尔黑猫大人什么事?”


“黑狗你不是男的吗?”


“……谁说男的不能当女巫啊!你看不起男女巫是不是?”


“噢~”卡慕冲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双手合十做了一个“拜托”的动作,“借一点东西,以及请女巫大人借住一晚~”


黑猫冷哼一声,扬起下巴,拉长了声音,“那我要是不呢?——你又能付出什么啊?”


黑猫发誓自己只是随口说说,没想到对面的人听见这句话,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,一只手作势开始解自己的外套扣子。


“这样啊——”刻意拉长的声音显得分外甜腻,“陪你聊天,或者给你暖床,都没问题哦?”


哇,就算在这,这人说话也还能这么yue,牛逼。


黑猫一脸“这人又讲出来什么鬼话”的恶寒的表情,目光自然而然地在解开的领口处多停留了一会儿。


“谁要你暖床啊我yue了!你想让badcen砍我是不、”


视线扯开,黑猫翻了个白眼,言语制止了目前这人试图解扣子的动作。空气沉默了一会,黑猫发现对面的人没动静,抬头看了一眼,金发的人皱着眉头沉思。


“……cen?”


“……badcen啊!你别把他给忘了!”


黑猫的表情不太好,他伸手在卡慕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实话说,我前天刚失忆了,”卡慕无辜地摊了摊手,“真的没办法呢。”


失忆可不是好事情啊……黑猫紫金的异瞳转了转,某个离离原上谱设定张口就来,“噢那没事了,是我和qiqi养的某个儿子,你不认得也正常。”


“不是吧不是吧,你和扣爱扣爱??这什么奇怪的组合、”


“怎么了,事实如此啊!”黑猫不是很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结,他比较着急地想把卡慕从他这边赶走。他的一只胳膊撑在门槛,不让人进去,“你想要借什么东西,先说好,我这里没有太稀有的东西啊!”


“这个……我也没想好。不过我身上啥也没。”卡慕实话实说,朝他摊了摊手。


“喏,给你点吃的吧。”黑猫撇了撇嘴,从背包里面拿出一组面包,食物是必需品总不会错。“你还是赶快走吧,我这里不留人住宿。”


“不是,黑狗,不至于这么绝情吧,”卡慕挑了挑眉,示意他看已经满布星星的天空,“大晚上你是要我被怪追杀吗?”


“那我要是不呢!”黑猫抬了抬下巴,平时打闹的话此刻却变成毫不留情的拒绝,“这次是真的不了!!你直走,跨过那座高的山,再走个一段就出去了。”


他指了一条比较简单的路,一边把东西塞给卡慕,末了还补充一句,“哦对了,遇到那个谁你别急着跑啊,跟着他走说不定就到家了。”


还未等卡慕消化一堆信息,肩膀被向后猛地一推,然后“嘭”的一声,门在眼前关上了,手还尴尬地停在半空中没放下去。门内传来少年的声音,一门之隔的声音有些模糊,“我们就此别过了哈!拜拜了再见了永别了!”


“至于吗,比我还着急……”卡慕感到又气又感到好笑,他在这种心情下说话总会有点岔气。


他掂量掂量手里的一堆食物,虽然不多,但是能支持一段时间的饱食度,他把它们放进背包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多谢了啊黑猫。”


小木屋里,门内的碎碎念直到卡慕走出去很久才停下来,靠着门板坐在地上的猫耳少年望着家具,两只手放在耳边,扯了扯自己的耳垂,念了几句家乡话。


“——切,赶紧走吧你。”


4.


也许是非酋上身,穿过了森林和亚热带平原,卡慕都没有找到村庄,这破地方动物都没有几只,怪物倒是不少,原本耐久度消耗不少的盾变得破破烂烂,卡慕不知道哪个下一次的攻击会打破它,干脆将它丢掉了。


他一边走一边搞些肉当食物,顺着印象中的方向走。


在茫茫野外奔波,最大的敌人不是怪物,也暂时不是跟在后面的追杀者,而是孤独。


无孔不入的孤独能像灰尘一样吞没一个人。背包装满了大半,心中空落落的,缺了些什么。


这种状况持续着直到一天傍晚,他来到沙漠与草原的交界处,沙漠村庄映入眼帘。这是一个废弃的村庄,陈旧的房屋上结了三两个蜘蛛网,似乎无人踏足。


卡慕抱着搜刮物资的念头走进了村子,映入眼帘的光景却和想象中不太一样——田地上成熟的小麦还未收割,边上随意地堆放着几个干草块,羊圈里面的几只绵羊眯着眼睛,趴在地上睡觉。许多证据都指明了这个村庄有人打理。


卡慕没怎么犹豫地决定当一回“村庄英雄”。


正在这时身后传来踩在沙子上的沙沙的脚步声,他几乎是本能地握紧斧头往后一挥。


5.


“你吗卡慕是我!!”


粉色头发,祖母绿眼睛的青年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。他原本抱着石头和很多橡木木板,因为这一下慌忙地躲闪,材料撒了一地。


“what's up,你吓死我了,米洛……你怎么走路到一半才来声音啊,我他吗的以为天黑了背后突然生怪了…”


“这还不是因为看见你了嘛!”来人是朋友米洛,米洛委屈巴巴,指着地上的东西。“喏?”


卡慕自认理亏地帮他把东西收拾好,放进主屋的箱子。


两个人坐在炉子边上,一边烤肉一边聊近着况,米洛把一块煤炭放进烟熏炉,这足够把几块牛肉烧成肉排。


天空暗了下来,星星和月亮升上了天空。夜色下他们在屋子里生了个火堆,昏黄的火光映照着人的脸庞,不断跳动,显得忽明忽灭的。这个世界不会因为寒冷致死,可每个人依然五指并拢小心翼翼地靠在火旁,仿佛这样就能捧住一束光。


这个地方是个临时落脚点。米洛和之前的监护人红叔是流浪商人,在昂口有了伴侣小雪之后,米洛不想吃狗粮,就和他们分别了。流浪商人们搜集这个世界的物资和情报,出售给过路的居民和冒险者,平时也会搞一些基础的生意换取生活必需品和散钱。


“昂口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”卡慕摇了摇头,他不想让米洛担心,就没有细说——其实自己不记得他口中的“昂口”是谁这件事。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让人安心,可他就是记不起来。


善于观察他人情绪的米洛看出了他现在的心情不咋地,转而说起了另一个话题,“卡慕之后你准备做什么……”


“我想想,回下界吧?本来就是地狱的人,回个家怎么了……”见米洛有些紧张地盯着自己,卡慕顿了顿,“……嗯?”


“没什么,”米洛摇了摇头,“只是你……嗯你以前不这样说的。”他尴尬地笑了笑,含糊地说了两个词语。


以前……是这样吗?


从前的记忆模糊不清,卡慕努力回想过去发生了些什么事,一时间什么也想不起来,而一旦过于专注地想下去就会头疼欲裂。


冥冥之中他听到滴—滴的声音有节奏地响起。


“卡慕!别想了!”


米洛的声音把卡慕从思绪里面拉扯出来,他揉了揉太阳穴,不去想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
“没事儿,我原本打算去找末地的入口……现在的话,先回地狱比较安全,只要挖掉地狱门,那些家伙就找不到我了。地狱是我熟悉的地方。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……你逃走的结果会是不好的?”


“别吧,我不想被抓,”因篝火腾空的热气模糊了金发青年的表情。木柴燃烧着,发出滋滋的声音。“而且我总有一种感觉,一旦被抓回去,我和你们几个就不会再见了……米洛肯定会想我的吧~”


“你吗谁想你啊——”


米洛翻了个优雅的白眼。


那边的卡慕忧郁不过三秒钟,不知道说到了什么,一边说一边自己在那发出令人画风突变的笑声。


 

6.

深夜准备睡觉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曲折。


“卡慕你流鼻血了…”


“啊?又流了吗?”卡慕伸手一抹,看到满手的血,他用手帕把血擦掉,熟练地给自己止血——抬头,并用手指按压鼻翼,“这几天好多次了,小问题。”


“没事吗?”米洛担心地说。


“估计是累的,”压迫止血很快,十分钟就没事了,卡慕挪动了一下位置让两个人靠近一点坐。


“米洛米洛米洛米洛!”


“嗯?你干嘛……”


“和我一起睡觉吧,我想和你一起睡~觉~”刻意拉长的尾音像在撒娇。


虽然对这种骚话见怪不怪,米洛还是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,无意识地咽了咽口水。


卡慕都说这种话了,自己绝对得恶心回去啊!!他这样想着,支吾了两声,脑子一热,怪话出口,“那你来睡我吧……”


“…啊⊙▽⊙?”


“不是,我、我说你睡我这里吧,”他拍了拍大腿的位置,想转移话题,掩饰自己刚刚说怪话的事情,“你不是累了么?”


“哦~我知道了~”


“你知道个茄子!”


“我知道,米洛想和我睡,所以我来了啊~”


“怪恶心的……没人会想和你一起睡啊闸种!!”恼羞成怒熊猫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力道却不大。


 

 

路途疲惫的旅人最终get了美妙的膝枕,他安心地靠在米洛的大腿上,闭上了眼睛。有一只手动作轻柔,一下又一下地顺着他的头发,把他带入梦乡。


等卡慕睡熟了,米洛动作轻柔地捧住他的脑袋,抽离自己的大腿转而在他脑袋底下垫了层柔软的羊毛地毯。他站起来,朝村子后方走去。


7.


本应熟睡的人醒了过来,金色的瞳孔掩映着跳跃的火焰和近在咫尺的人的身影。


回来后的米洛找了个地方躺下,除却袖口染上了一小块血迹之外,什么都没发生。


8.


第二天,两个人在废弃村庄里做了些武器和工具,米洛往自己的背包中放了许多食物。钻石不容易收集,两个人穿上铁甲。卡慕还换了个盾牌。


本应该是两个人分道扬镳的日子,米洛却提出来要结伴而行,并给出了充足的理由。


“之前一直活在昂口的保护下,遇到危险总能平安无事,我也知道我有时候其实蛮胆小的嘛?”


青年祖母绿的瞳孔坚定而决绝,在清晨阳光下,他露出笑容,整个人仿佛在发光。


“我想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觉得很帅的成就!!”

 

 

他讲着多么光明的未来。


 

 

9.

从临时落脚点离开之后的那几天,他们的运气属实不好。


第一次下矿洞被大量的沙砾堵住去路,第二次不巧挖到地牢,洞穴蜘蛛围堵迫使他们原地叠高高返回地面。


然而灾难还没结束,在休息地生成了两只苦力怕,它们接连爆炸了,不仅两个人差点死掉,还炸掉了身上所有的铁。


包括水桶和岩浆桶。


“最近两天运气pang烂……吐了啦、”


米洛咬了一口面包,他的说话声有一点模糊。虽然饱食度只少了一格不到,但是精神上的饥饿感影响着他。


卡慕的浑身血污和米洛的干干净净形成了鲜明对比。一张床放在他们附近,作为设置重生点的道具,也是前不久米洛坐起来的地方。


“……”


也许是因为死了一次,往日温和甚至带一点怯弱的祖母绿眼睛里还残余了还未褪去的冰冷。


“……唔唔唔唔、”


绿眼睛落到卡慕脸上时又恢复了温和。


“你慢点吃,现在听不见。”卡慕动作温柔,安抚地揉了揉他的熊猫耳朵,他的眼底落下一片阴影。刚才粉发青年不管不顾地把他推出爆炸范围,自己却没能跑出来……感到一种不真实感的同时,他仍心有余悸。



他提过一次不要把他当废人养,但是好像起了反效果,发疯的熊猫完全不听他的话。


“……”


把最后一口面包咽下去,米洛抹掉嘴角的碎屑,“你尽量别死掉,”他强调,“你答应我!”


“好好,我答应你宝贝儿。”


10.

小白和僵尸仿佛嗅到了血味的鬣狗一般,一股脑地蜂拥而至。卡慕和米洛背对背而立,砍杀着周围的怪物。脏污在脸上、身上、手上,逐渐没有人在意。


砍杀。


砍杀。


……


……………


“给我死啊,小可爱!”


这一斧子挥下,腐烂的血液飞溅到卡慕脸上,几分疯狂的表情,显得有些骇人。他皱了皱眉,伸手把遮挡视线的灰绿色擦掉,“不是,我怎么感觉越打越多?”


“我吐了…”


最后一瓶治疗药水被卡慕强硬地按到米洛的嘴边。


直觉告诉他们不能再这样打下去,盾牌和药水不是万能的,怪物数量够多的情况下绝对会防御不过来。


米洛握住卡慕的手,两个人飞快对视了一眼,默契地往一个方向跑,卡慕下意识地贴了贴他的手心。


跑了一段路之后,周围的风景让他产生了一种熟悉感,在看到疑似之前放的垫脚的方块的时候,他意识到那是往回跑的路,似乎证实了某个猜测。


他试图挣开米洛握住他的手,却没想到他看着瘦弱力气不小,反而借着松开一点的劲把手指挤进他的指缝。


坏了,这下变成两个人十指相扣。卡慕有点想摆烂了。


“米洛米洛~你告诉我一个事好不好呀~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几乎是被他拖着跑的卡慕冷不丁开口,轻快的语气骤然平静了下来,“你在哪放了厄运图腾*呀?”


*这里指的是三个TNT和四个橡木木板做成的,献祭一滴血就可以带来厄运的微建筑


“啊,你在说什么啊?”跑在前面的米洛一时心慌,动作僵硬了一下,就是这一下让卡慕甩开了他的手,转身就走。再怎么迟钝也能看出来最近几天的遭遇不对劲——这几天的倒霉是人为造成的,自己的朋友不知缘由地拖延进度,疑似想把自己卖了。


至交好友会害自己?怎么可能,这些日子倒霉的又不止他自己一个,米洛对他的保护欲从未强烈到几乎不在乎自己的生命。这种情况绝对——绝对不能再继续了。


他的米洛一向耳根子软,心也软,几乎不会对朋友撒谎。因此金发青年加快了脚步,沉下了声音,“米洛,——,”他一字一顿地说,“你到底在搞什么?”


这话语气说的重了。平时吊儿郎当似乎对什么都可以轻而易举揭过的人发起怒来很吓人。


“没有啊!”


米洛猛地抬起头,飘忽不定的语气着急起来。卡慕从不这样喊他,哪怕是观念有冲突产生了一些争论,也不会全名真名一齐上。


胡乱朝一个方向跑的后果就是容易跑到阻拦自己的地形,一道深不见底的峡谷横跨在眼前,站在边缘往下看只能看到一片漆黑,绝对是掉下去就会摔死的程度。


卡慕没有路可以跑,后头的米洛也接近了。


 


11.

“我吐了啊,你他喵的跑这么快……”


粉发青年几乎是从他背后冲过来的,他极为强硬地抓住卡慕的肩膀,把他带到自己怀里,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颈窝。


“卡慕你听我说,”米洛着急的时候说话声音能上去几个度,仿佛在哭一样,他一边说,环住卡慕的手臂一边越收越紧,本人又瘦得跟个骨头架子似的,勒得卡慕的手臂生疼,“听我说,你得留在这!”


“……”卡慕挣脱不开,只好拍了拍这个不安的人的手臂试图安抚。结果完全没有效果,环在身前的手臂抱得更紧了,身后的人热乎乎的呼吸喷在后颈上,激起一阵鸡皮疙瘩。


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像平常一样打趣,“不是,米洛就这么喜欢和我贴贴吗?”


“……你是真没意识到还是假没意识到啊。”


声音很小,卡慕没听清楚,回了他个“嗯?”


过了一会肩膀的位置传来闷闷的声音。“……放屁!我是好心地阻拦你好吗?”


环在身前的手一直没有松开,直到卡慕再三解释说自己刚才没有要绝交的念头。


回过头才发现米洛的眼眶悄悄红了一圈——米洛在害怕,害怕失去他这个朋友。他上手揉了两把这个人的熊猫耳朵,放软了语气,“黑猫让我赶紧走,你又要我留下来,你们到底在搞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”


“不是,留在这里,”米洛摇了摇头,他对此似乎也很苦恼,“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,我只知道我得拖住你,等待追着你的人。他们把你带回去一切就结束了。”


“……那你呢?”


没想到卡慕会第一反应问出这个问题,粉发青年愣了一下,语气有点闪躲,“我?我肯定会继续做我的事业啊,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。”


“等你见到高坚果之后,记得替我打掉他的坚果皮……噢对,你现在可能记不得高坚果是谁,不过问题不大,先回……”


异变突生,一支箭直冲冲地朝米洛的背后射过来——就在刚才,处于视觉盲点的一只小白对着他们举起了它的弓箭——这个角度来不及回挡。


“小心!”


卡慕神色一凛,伸手推开米洛。


米洛平安无事的结果是他自己被射中了,原本只有一半的血剩下五滴,恰到好处的推力直接把他推下了悬崖。


“卡慕!!”


错身掉下悬崖的那一刻,卡慕看到米洛惊惧地睁大了眼睛,下意识伸手想拉住自己——


什么啊,原来熊猫也能叫这么猛吗。卡慕不合时宜地想。


米洛和他的距离逐渐拉远,卡慕看不清楚之后他又是什么表情,只能看到这个人越来越远,逐渐化为一个小黑点。


空间扭曲、变形、拉扯,他急速地下坠,失去了语言,失去了表情,甚至失去了时间。他听到从身体中发出的急促的呼吸声。


高空的大风呼啸不停地在提醒他身处一个危险的环境,可是身上除了铁甲,没有任何的其他的保护,更没有水桶干草块浆果丛木船——


没有任何依靠地直面死亡。


12.


峡谷之上,粉头发的青年腿脚一软,失去力气地跪倒在地上。米洛盯着卡慕掉下去的地方,祖母绿的瞳孔神经质地放大,冷汗浸湿了他的额头,他抓空了的左手抖得停不下来。


卡慕掉下去了。


卡慕掉下去了。


卡慕……掉下去了?


没有工具,只有方块和五滴血,这个距离掉下去的结果是什么,不言而喻。


“……”


又一根插在地面上的箭提醒着他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
“不对,卡慕才不会死呢,不会、以后也不会……这一定是最后一次。”


米洛用力给了自己的脑门一下让自己清醒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定了定心神,举起斧子朝着小白猛地劈下去。


他必须先去把村庄后面的三个厄运图腾柱拆除掉。这破东西对所有人都生效。


蓝绿色衣服的人和他擦肩而过。


 


13.

下坠感不知何时消失了。


醒过来的第一感受就是热,极度的热,炽热的空气扑面而来,争先恐后地挤进鼻腔。无数的灰白色的碎屑从晦暗的天空撒下来。他的背后没有那道幽深紫色的门。


……下界?


卡慕迈出了一步,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,心跳漏了一拍。


他站在一个很危险的位置,再向前踏一步就会踩空,底下滚滚的岩浆散发着骇人的热气。头皮屑峡谷的地形错综复杂,一下不慎就会掉进岩浆,他利用背包的方块搭路,直到站在平整的地狱岩上。


我是什么人……为什么……会在下界?


有什么东西在记忆中消散了。卡慕努力回想自己到地狱的前因后果,得到的只有一片空白,像记忆生生被挖去了一块。


再往前回忆就是他从被抓的地方逃跑的事情——他被一群人抓住关了起来,好不容易跑了出来,现在正在绝赞逃命中。


是这样吗?


尽管记忆嚷嚷着有什么不对劲,但本能说服了大脑,卡慕按了按狂跳的心脏,缓缓地吐了一口气,让心率掉下一百。


他没走几步,地狱堡垒就出现在眼前,全身上下只有一些简单的工具,铁甲在高温之下发烫,刺激着神经,堡垒里也许有宝藏,但是他得先弄点吃的。


绕过地狱堡垒的另一面是绿色的诡秘森林,卡慕搞了一些工具,并弄了一些蘑菇做蘑菇煲补充体力,另外,他还留了两个诡异菌挡疣猪兽。


时不时有黑色瘦长的生物拿着方块在他旁边经过,发出“咕”“咕”的奇怪声音。


 


14.

失策了。


卡慕的额头上冒出一层冷汗,他举着不知道哪一刻会报废的盾牌,密集的攻击阻挡声像打鼓声一样接连不断。


他当时为什么脑子一抽去打那个最大体积的岩浆怪……的旁边的僵尸猪人。当然他不是故意的,被大号的岩浆怪贴脸导致视线不明,他的斧子不小心砍到了猪人。


他一边向后跑,一边往脚下垫方块,很快找了一个安全的点,用几个方块把自己叠高到三格以上。


提问:三滴血应该怎么从猪人堆堆里跑掉?


正在卡慕纠结着要不要死一次,复活到重生点,离开猪人的仇恨范围的时候,后颈传来一股提力,身体猛地腾空,落到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,捞住他的人抓住他的手臂就拉着他跑了起来。


“你是傻逼吗?到这边干嘛!”


来人脾气火爆,张口就是问候,火焰色的红发和眼睛,锋利的鲨鱼牙,意外符合这个人的气质。


听者的脑子突然里冒出个词。qi急败坏。


“我他吗又不是故意的我!”


“你盾呢,不会有人盾牌都没有就敢来地狱吧?”


“你放屁你不是也没有吗!”


两个人你一嘴我一句,凭借谜一样的方向感,跑出了僵尸猪人的仇恨范围, 又扎进烈焰人和凋零骷髅堆里——哈,他们朝地狱堡垒的方向跑了。


地狱领主和地狱二公子什么时候这样狼狈地被怪物追着跑过?


 


15.

路的那头是断裂的地狱砖块,想都不用想下面肯定是岩浆。


跑到这个地方的两个人脸色都一变。



没垫脚方块,这地方确实过不去了,但绝不会是他们两个的绝路。


qiqi回过头,咧开嘴张狂地一笑,“信我吗,卡慕sama?”


“你他吗的,”卡慕笑着捶了他肩膀一下,主动将他的手握紧,“我不信的话,刚才干嘛跟着你跑啊!”


既然如此,不必多言其他。“硴啦”一声,qiqi的一只手中握着不知何时拿出来的喷溅型抗火药水,朝地上用力砸下。他另一个手臂揽住卡慕的腰,两个人一跃而下。


上方是怪物无路可走,下方是滚滚岩浆迎接他们。


卡慕两只手死死地扒拉住qiqi的脖颈,呼呼的风声不断灌入耳朵,时间仿佛静止了,炽热的空气模糊了他们的面容。


东西燃烧的滋滋声、风声、怪物的叫声,人声夹杂在其中显得分外不真切。卡慕只看到qiqi标志性的鲨鱼牙一张一合,根本听不清他讲了什么。


似乎是察觉现在的情况听不到,qiqi立马露出了个不爽快的表情,他把自己的脑门撞过来,给他好兄弟的脑门来了一下。


——你吗!


qiqi这个人,总是有着他自己奇怪的执着。金色的瞳孔骤然睁大,卡慕吃痛地龇牙咧嘴,报复性极强地捏了一把他的后颈肉。


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坠落中,没有恐惧也没有慌乱,qiqi的目光灼灼,亮的惊人,他张扬的红发在风中凌乱不堪,如窜动的火苗一般,愈燃愈烈。


滚烫的岩浆吞没了他们。


 

 

16.

卡慕又双叒叕醒了过来。


纷纷扰扰的雪花飘落到他的脸上,激起一阵冰凉。


不是吧我这还没死啊…


他的位置在移动,准确说他正在被两个人带走,周围也簇拥了五六个人。带着他的人努力走的很快,他们被深绿色的服装包裹得严严实实,环绕着严肃的氛围,仿佛是从什么重要的地方走出来的。


周围是一片被雪覆盖的平原。似乎没有尽头的雪原上只有雪和冰,草木和泥土都被掩埋在雪的颜色下,因此簇拥着他的人的深绿色分外显眼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并没有被桎梏住,只是被放在一个平板小推车上拖曳着走,没有人绑他的手脚,他身上里的东西也没有少,防具铁斧铁镐吃的,唯一的感觉是脖子有点勒——防止他掉下去他们拎了一手他的领子。


强烈的预感再一次涌上心头,如果这次跑不掉,他就再也,永远不能再看到米洛qiqi他们几个了。


一想到这一点,就仿佛细细密密的针扎在心脏上。


斧子被握在手中,卡慕定了定心神,从小推车上跃起,破开围绕他的人就往远处跑。


绿衣服们惊慌失措,四散开去抓他你。


雪地很难跑,好像怎么都跑不到尽头,再加上对面人数有很多,很快包抄了他逃跑的路线,背后是悬崖,大概二十几格高。


我超……他和高的地方有仇是不是?


他被团团围在中间,绿衣服们如临大敌,一步步逼近,他们手上拿着复杂的工具,向他凑过来。


现有的优势似乎只有手上的武器,如果努力突破重围,拉开距离,一个一个地解决掉绿衣服的行动力,他就能离开这里。


可正在这时,卡慕脑海中闪过一双沾满泪水的眼睛,他的动作停顿了一下。


就是这短暂的犹豫让他被抓住了。无数只手握着他的身体,他被这些绿衣服们按在地上,一点也不能动弹。


刀尖闪过锋利的寒光。



 

 

17.

“卡慕!”


“卡妈妈!”


“——!”


“……血压又降了!……氧饱和……”


刺耳的滴——滴的声音仿佛哀泣。


“……呼衰……”


很多人在旁边嘈杂的说着些什么,他们穿着深绿的衣服,脚步匆匆。


“救他……”


是谁的声音,哽咽着重复着同一句话。他再次看到了那双沾上泪水的钴蓝色的眼睛。


 

 

 

18.

在几个小时前发生了一场可怕的车祸。


救护车姗姗来迟,几乎来不及了。被挤压到扭曲的车里只有一个半的活人。


坐在正副驾驶位的昂口和米洛已经没有了动静。


大片大片的血,铺天盖地的血泼向了他的眼睛。cen的右手抓在黑猫已经发冷发僵的手。这小孩傻乎乎地,不管不顾地给他挡了一下,尖锐的钢筋扎穿了他的胸膛。


他另一只手机械地捂住卡慕身上滴滴答答流失的鲜血,仿佛捧着一把不断流失的沙。钴蓝色的眼不复清澈,铺满了晦暗的绝望,他不断地重复一句话。


“救他,他还活着……”


消防员们把他睡着的朋友挖了出来,抢走了他边上的黑猫,白衣天使们又把卡慕夺了过去。


冰冷的消毒水的味道一个劲往鼻子里钻,cen不知道自己在手术室外的一排塑料椅子上坐了多久。他像一只找不到螺壳的寄居蟹,吃力地把自己蜷缩在位置上,一米八几的大男孩缩成了很小一团。


假的。


不可能。


他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。


这时,闹钟响了起来,手机屏幕亮了,肩膀搭肩膀的卡通角色们无忧无虑,对他欢笑。


这个点他们本该在家里各自开播,米洛昂口黑猫会纠结玩什么好,会有人打电话给繁华,卡慕这傻狗停播这么久了,自己还没教他怎么搞……


cen呆呆地看着屏幕。他再也想不下去了,他用力捏着手机,指尖发白,眼泪一颗一颗掉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
19.

黑暗的尽头有几个熟悉的身影,是米洛、昂口和小雪、黑猫还有qiqi,他们有说有笑,相伴而行。他们的脚步太快了,以至于不奔跑就无法赶上他们的脚步。


他们的前面有一辆看不到尽头的列车,列车穿过了一片汪洋大海,朝水天相接之地驶去,看不到尽头是什么。


卡慕赶不上他们的脚步,他奋力奔跑,却摔了一次又一次,到最后只能跌坐在海滩上,眼睁睁看到朋友们逐渐远去的脸。


难以言喻的委屈涌上心头,他双手作喇叭状放在嘴巴边上大喊——你吗的你们倒是等等我啊!


米洛和红叔说着话,他回过头来,眼睛里全是不舍。昂口叹了口气,拍拍他的肩膀,试图把他的身体方向掰回去。


猫猫做了个鬼脸,和他做了个同样的动作——卡慕sama你个菜比!你留在那吧!他用他的大嗓门回喊。


qiqi笑得很张狂,他夸张地挥舞着手臂朝他道别——他的笑声听起来像水开了一样。


海浪打湿了他的手和脚,不断将他推回海岸。温柔的海浪最终将他吞没。

 

 



 

 

白色的灯光骤然在眼前炸裂,卡慕睁开了眼睛。


 

  

全文完。

感谢你阅读到这里。

下面是一些想写没写的ps环节,可跳过。

*

小孩子被吓到失魂,据说扯扯耳垂可以召回来。

*

峡谷之上被问到是不是想贴贴,米洛蛮舍不得,后来想想又觉得算了,何必呢,惦记一个不会回去的朋友,会不开心的。

*

跳崖时马qi说的是“我送你三千万。千万xx,千万xx,千万xx”的祝福,难得正经祝福却因为风太大没有被听到,惨惨。

pk_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pk_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